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

烘焙第一發 - 親子互動之杏仁瓦片

我媽愛吃我做的杏仁瓦片,

可是我很久沒做了,自從迷上跑步之後,
但我發現不行這樣下去,我要讓自己的興趣超多超廣,
不然愧對招牌「烘焙」型男那兩字,哈哈哈!

咦~~~「吉他」很像一篇文章也沒有也= =
(好吧,我會再加油)

我媽念我的瓦片很久了,有一天她說叫我教他算了~~
很難想像,有一天我竟然教我媽媽烤餅乾也!我覺得我有點感動,哈哈
記得我們上次一起用東西吃的時候,
應該是小學時候,在雜貨店買的那種果凍粉在家一起做果凍吧= =

我在教我媽用電子秤,
(我在社區大學有學過烘焙課,但就只學會用電子秤而已,哈哈哈
其它都是去社大吃同學做的餅乾,或跟烘焙老師的女兒聊天................)
媽像一個興奮的小學生~~~
但分蛋白蛋黃,她比我這個老師厲害多了(廢話,也不想想廚房是誰管的~~~)

杏仁瓦片的材料 - 低粉、蛋白、奶油、糖,當然還有就是杏仁片(廢話)~~
把糖倒進蛋白中攪勻

有發現我幫我媽修髮線嗎?柯柯
她強烈要求的~~~

壓一壓結成小球狀的麵粉,把麵粉倒進攪伴好糖的蛋白裡~~~,再加奶油、杏仁片

用手把剛攪伴好的「原料」,一陀一陀撇在烘焙紙上,抹平


放進烤箱中烤囉!

我的烤箱 - 好醫生!
一下子就上色囉!
烤餅乾有一個壞處…


就是房間整個晚上都很香


有些已經好囉!可以先拿出來。
 餅乾放涼後就趕快封裝,避免一下子就會軟掉。
看到自己親手坐的餅乾,老媽子可得意的咧,
哈哈,妳愛吃就好!
隔天開心拎著一盒去唱老人卡拉ok,分享給朋友吃
(還捨不得拿太多片去,說自己在家裡也要吃呀,哈像小朋友一樣)


媽,別急,這裡很多,哈哈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