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

三三,我的暹邏貓

我竟然成了養(愛)貓人士了!


一直以來,我以為這個地球上只有『狗』這種可愛動物,
對貓的印像要從~~~~~應該要從高中的時候講起,
一位同學整天抓著一隻抓來的貓,感覺他都在瞪人,
為了表達我友好的一面,想摸摸它跟他說歡迎你來到地球,
但是一瞬間,手上就多了4條白白辣辣的抓痕,
我才知道 -『天呀!貓咪竟把兇器藏在可愛的肉(薄,誤)團裡!』
從此我就一直怕貓,對貓的印象就停留在金鋼狼的刻版印象。


但事情總有轉折的一天,就在我從竹東騎機車去木柵動物園的那一天,
就在我扮熊貓跑完New Balance動物園路跑賽的那一天說起(2011.11.13),
騎車比跑步還累

















跑完步後,沒意外,又要從木柵騎回竹東,(當然熊貓帽有拿下來)
在行經台三線關西附近時,背已經有點痛到晃神狀態中時(跑步加騎車,大傷),
一個不注意,在前方離我1點3公尺左右的大馬路上,有一團毛茸茸的蠕動生物在蠕動著,
在我思考著我應該不是騎在人行道上,這是大馬路時,只剩一公尺左右我就可以碾斃他了,
好險我也是有練過飄移的,雖然是機車 = =
一個側身壓車閃過~~~~呼~~~,呀比^^
過去後想說:哈利你也太不乖了吧,不是叫你投胎當個人類嗎?
怎麼這麼黏我,用這個方式再跟我重逢,
還是很開心的迴轉,要去看著這團白白的毛小孩長什麼樣子,順便把他移到安全的地方。

回轉後,不誇張,三台汽車咻咻咻,從我剛騎的路線原封不動開過來,而且比我還快,

我的心臟快從嘴巴蹦出來了!

我怕與哈利的重逢會變成另人傷心的人與肉碎的重逢,
我應該是有閉上眼睛不敢看吧 ,好險,都差個10公分左右,沒碾到,
到了這隻毛小孩身旁,好可憐呀,全身發抖著不敢動,感覺又餓又冷,
哈利,我好想你呀!(把他抱起來)

轉頭過來,天呀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,是貓。(晴天霹靂),而且我還是怕貓!!
厲害的是,這支小貓沒經過我的同意,咚咚咚的幾步(天呀,你剛不是呈現裝死狀態嗎)
再伸出他的爪子,就整個人,喔不對是整支貓趴著了我的棉質衣服,
雖然怕,但還是就讓他趴著,因為感覺得出他真的很冷很冷,
在旁邊等了一會,沒等到到他媽媽著急回他找他,
好吧,裝箱帶回家吧!

這天從關西騎回家,我的耳朵可以聽到我炸烈的心跳聲,因為我很怕他快死了。
我不過是去參加的動物園路跑賽而已呀= =,這是上天給我的參加獎嗎?

好,開箱了,天呀有夠小隻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又餓又冷的小家伙















只覺得要趕快餵牛奶給他喝(後來才發現,大錯,小貓不能喝人喝的牛奶)
而且小貓咪都看不太到,一直在喀杯蓋,好可憐
而且我完全沒經驗,趕快用關鍵字「幼貓」、「照顧」google,(真的好可悲的宅)















用我全身上下最溫暖的衣物包住他後,ya~~他不發抖了,哈哈!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真的很小一隻,我決定叫他三三,今天太多三這個數字了,






















隔天馬上帶去動物醫院做檢查,還好一切健康,只是太瘦了。
醫生說你大概一個月大左右,是個男生!
所以三三,你的生日就定在10/13號囉,11/13號是第一天來我家
而且醫生還問我那裡撿得到暹邏貓?哈,原來三三你是暹邏貓也!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二天眼睛就張得比較大囉!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三三:我的腳掌很大喔!以後我會長得很大隻喔,保護我爸爸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喵~~我帥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喵~~我喜歡被搔癢耳朵






















暫時棲身之處,以後爸爸會幫你蓋大樓的。















都開電暖器給小貓!















三三剛來前1、2天,都不太吃東西,也不太喝水,也都不太大便,
我真的還蠻緊張的,第一次這麼希望一個生物趕快排洩,不管那裡都好,
結果第2天就在我身上拉屎,不過我開心,哈哈,大完就開始吃,不錯不錯,幹得好呀。
希望三三能趕快穩定下來。

開始進食跟排泄都非常正常,而且沒有母貓教他,三三竟然慢慢的開始會用貓砂掩蓋屎尿
我懷疑我撿到一隻天才貓,(我承認我自己有假裝母貓,我用手蓋給他看,哈哈)





















剛來的前幾天,趕快幫你用個窩,但是你好不甘寂寞,一直喵喵叫,
還整個掛鐵絲上哀嚎,真的是在哀嚎~~~~
















出來後又愛躲在紙袋 = =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你最愛在人身上睡覺才有安全感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但很快地,你進入了翻肚皮格鬥拳貓的階段!!











第一次帶你去打預防針,大難當前還不知死活的搞笑擺各種波屎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很快地,你也進入到破壞之王的階段!!





















睡飽伸懶腰的樣子,叫人怎麼能不疼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為了你,我又開始OGC了(誤!是DIY)

臭襪子幫你做的帽T










你奶奶的老人按摩棒,被我拆掉按摩的球,再加一支筷子增加長度,
最後隨便拿一個髮帶接起來,真有意思!





















自製貓抓板是一定要的啦!





















自製紙板貓跳台,不得不說一下,三三有幫忙...............搗亂,
我真的是做超穩的,搬了好多紙箱回家,
最難的就是在那一根要又直又穩!
剛做好你的玩具,你就霸佔著他了,還不準我摸 = =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你喜歡窩在紙箱裡跟上去最上面八那個露出的頭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你的窩幫你用魔鬼氈,把被子黏住,
讓你晚上出來上個廁所,溫暖的窩不會跨下來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隨意幫你做的吊床,(不要的帽子剪4個洞,用鞋帶挷起來就好,帥)
沒想到你超愛!















好,diy系列結束,之後我還要幫妳做飲水機,
跟學木工幫你做一個超屌的家,男子漢說到做到!

每天看著三三持續成長,真的很讓人興奮





















三三,雖然你臉愈來愈黑了,但我覺得你還是很帥很可愛,
Jordan臉也很黑,但我也覺得他帥呀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三三的近照:

 三三:我最愛爸爸的跨下了!

三三:我想睡覺,別吵我!





















三三:裝可愛我第一!
三三:我.也.要.吃.蛋.糕!(哀怨)
很喜歡在桌下。
亂倫,爸爸要強親兒子,兒子不給親硬推
三三:給我吃給我吃!
三三:這樣我會不好意思也!
三三:不然背面給你們看,眾看倌們~~香吧!

還有自從養貓之後,我都比較少講幹你X的,我都說:喵的!
性情有比較溫和一點~~~
而且我慢慢的不怕貓囉,哈哈哈,有圖有真相!(雖然還是帶著手套,超孬)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的時候真的懷疑你是哈利投胎又來陪我的,
怎麼證明呢?我記得哈利愛吃眼屎的,
所以我幫你挖眼屎,然後小心翼翼的拿到你的面前,
結果你完全不理,不好意思,把你當成哈利了,(但是隔幾天後發現你超愛吃耳屎。)
對你不公平,對哈利也不公平,
雖然三三很可愛,但是我不會忘記每天思念你的,哈利。

喜歡看著三三睡覺的樣子,因為感覺都在笑!

看著你一天多爬一層樓梯,勇氣一天比一天更大,
心裡滿是成就感,終於有一天,你用跟哈利一樣的速度,從2樓飛快得跳上3樓,
真是感動(手裡搖晃著飼料罐,大笑)

今天是1月13日,你來到我們家的第2個月,也算是你的第3個月大的日子,
不知道你有開心是我當你的主人嗎
希望你能夠在這個家,快快樂樂、平安長大。


3 則留言:

May 提到...

三三很幸運 :)
祝福你們父子永遠快樂!!!

lulu 提到...

好厲害的DIY,

匿名 提到...

感覺的到你的用心,很棒!很有愛心喔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