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

【(失敗)遊記】龍年初三環島去

每個男人都有環島的夢,當然我也有,
我也在2010年暑假成功過了:環島20100819~0823
這次在春假前某次msn中,中年大叔們的熊熊熱血又不小心燃燒起了,
反正就是經典的「你環我就環!」之類的.....................
就算下雨、寒流,怎麼能不環

初三前一天,我想當女人了,我不想環島了,
想牽拖下雨,結果初三沒下= =
好吧,要走就來走,誰怕誰,哈哈。

在新竹巴洛克火車站前集合出發:


不管多冷、還是下雨,是澆不熄熱血的男人 (黑皮、猴子)

但我這次不想當男人了,哈哈

先在我們的地盤上吃飽再出發,再順便說服這兩個沖暈頭的男人,不要環島了^^

連我們地盤上的城隍廟都水洩不通,「客滿」,注意關鍵字出現了,
其實這時候老天爺一直給我們暗示了。

離開新竹前,黑皮用左手幫猴子抓癢。

抓完後猴子笑得很開心,黑皮則有點覺得沒洗手不舒服的表情,
而且注意在寒流來的時候,有白吃穿托鞋要去環島!

所以先繞去頭份買個五指襪,天呀,我早知道一定會失敗了,哈哈。
繞去南庄走走,真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超冷!

請了一個正妹幫我們拍照,再交給他我新買的D5100的時候,因為怕掉下來
所以抓的很牢,就不小心用我的手包住了正妹的手,此時他雙頰泛紅,
又因為太冷我手疆硬了,所以就握住了10秒以上。

上面唬爛你也信?

此時老天爺又給我們一個sign說,南庄的櫻花巷也「客滿」了。

天氣冷,能量消耗得快,有點餓。

陷入櫻花巷的陷阱,花了快30分鐘才逃出來

又餓又冷,此時熱血大叔們堅定的意志已有點動搖……

在商量要不要回家了

不,繼續往南,雨褲給他穿上去,衝了,
而且我覺得這樣也蠻時尚的說。

延台三線騎車南下,景點都塞爆,大湖等著採草梅的車陣蜿蜒有4公里有,
我寧願在家喝陳年的草梅牛奶。

多冷,看右邊那個低能兒的表情就能知道,以後千萬不要寒流來去環島了,
或許可能是因為穿太多反而讓我們的熱血燒不起來,哈

 猴子拿出的一本書,果然人如其名『小氣旅行』,裡面介紹苗栗的鯉魚潭水庫,
不用錢,結果一個廁所都沒有= =,差點就想直接幫鯉魚潭增加蓄水量了。

接下來因為特地帶了泳褲,所以再特地去谷關泡湯,
惠來谷關,還不錯,只是$400有點小貴。

剛下去泡的時候,真的是太滿足了,
冷了一整天,可以泡熱水還不錯,
還是不忘提醒他們,我明天家裡二姑姑要生小孩了,要回家看她,
可能沒辦法繼續跟他們環島下去(持續唬爛),
也遇到一個好心的歐巴桑推薦我們去台中赤鬼吃燒烤(XD,是想害我們嗎?)

可怕的接下來,來了。
在溫暖泡完湯後,去台中吃了一家黑皮台中朋友推廌的燒烤,
我也不想記那家店店名了,拼裝肉、忘記上菜、又貴
又讓我們坐門口,我只記得黑皮當自動門開時,一邊吃一口肉,一邊說一口幹,
一直罵店員智障,不知道我們很冷嗎!

所以黑皮,那真的是跟你交情好的台中朋友嗎?還是想陷害你而已. . . 
最後我們全都眼神呆置,很機械式的烤肉、吃肉,天生本能的只想填飽肚子,
忘了我們是誰,怎麼會晚上11點多在台中吃燒烤,
突然一句突破性且有重點的話從黑皮口中脫影而出:『我好想回家』

我心想:『送,我也是』,不過我們還是能繼續說說笑笑,
話題一直持續在我跟猴子不認識的黑皮台中朋友,哈哈,情況還不差嘛!

接下來要找住宿了(重點),沒有規劃的旅行,才叫旅行,
才有那種充滿未知數,又期待又怕失望像興奮劑的東西注射到心裡一樣,
12點多了, 在羊角...(我還是不小心說出店名了,XD)不小心又忘了送麻糬來的時候,
我們最後吃了冰淇淋(大失策,更冷了),要去找住宿了,
我一直說他們下錯關鍵字找了,所以每間都很一致性的回答「不好意思,今晚客滿囉」!
我們應該下「台中 住宿 鬼屋」去google才對,
後來發現我也錯了!

問了台中7、8家飯店都得到同樣的回答之後,我們轉去彰化
(照理來說,大都市化程度比較小一點,應該有機會住宿)
結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還是都「客滿、客滿、客滿」,
連鬼屋、打泡的賓館都客滿了= =
此時02:00am,所以剛剛從台中直接回新竹,或許是個最佳實務…

不得已在麥當勞度過第1天的夜晚,不過我們並不狐獨,因為:
麥當勞很多這樣的人,形形色色都有XD
而且我們要慶幸,我們算來得早的,不然又「客滿」了,那才更糟,
也在看到了這旅程中第一道曙光後,對環島之旅又重新燃起希望,
不過經昨夜的經驗後,我們每個都不像在msn上被熱血燒過頭了,
異常的冷靜,我說:今天有澳網準決賽,我必須去參賽,哈哈哈哈哈,
黑皮說:你們要繼續南下的話,我可以坐火車回桃園XD,哈哈哈哈哈
只好對不起家人把他當作英雄式的猴子了,家人對於他要去環島無不對他有殷切的期待,
出行前還拜拜,個個十八相送、小心提醒,活像是台灣之光一樣似的。

來吃個最便宜的早餐

我畢業快十年了沒漲價

以前的最愛,小貓咪,30塊有主餐有飲料


來到彰化怎麼能不吃肉丸呢?

回家前來找我女朋友。

能看嗎?

這才像話

恁金變態


不一樣的時空,一樣的味道。

我知道這次環島為什麼會失敗了!因為這兩隻太天了。

跟精誠挑一下,但跳不起來。

穿上聖鬥衣就不一樣了,柯柯,我們竹中最屌!

墮落不顧身材的中年大叔

 沈佳宜是我的,誰都搶不贏我!

這個故事說到這邊,
不過學到一件事,就是上天跟你講「客滿」的時候,你要有所警剔,
還有就是,環島要規劃,
oh no,我還是不相信...............,是「春節」環島要規劃,
下次一樣不規劃,說走就走再試一次,在平日天氣好的時候。

照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