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

我的哈利狗狗,多年的忠實老友

很久沒有寫網誌,每次寫似乎都沒有什麼好事,心情不好的時候想抒發的時候,才想寫。沒想到又快過了1年,這樣也不錯,10個多月,風平浪靜,平凡的生活我喜歡。

想趕快來紀錄一下事情,以免我又忘記了,7/23星期六,想說我難得想幫你洗澡了,而且昨天還夢到你竟然用奔跑的在上下樓梯了,天呀,這不是回春2年多前,你15歲左右的時候嗎?
醒來下樓後,聞到你的味道,沒想到媽媽幫你洗好了,可是不對呀,你怎麼後腳沒力了,之前頂多走路搖搖晃晃的,可是不至於沒有力氣,不過你常常軟腳後又奇蹟式地復活,所以當下沒在意,把你放回頂樓去,還趁你不太能動的時候,趁機幫你剪了指甲。

晚上我跑完步回來,發現你還是一個樣子,更沒有力氣,只用前腳不停的想撐起你的身體,可是你的腳掌的肉又老化掉了,很滑,所以一直表演劈腿給我看,完蛋了,我想你不會是後腳這次真的癱瘓了吧,想都沒想,趕快用我的健美輪改裝成你的輪椅,結果輪子太小了,失敗,後來又用了各種方法,也都沒有用,你用起來也都不舒服的樣子。我覺得我是個沒用的主人,讓你只能趴在那邊,尿在自己身上,沒辦法,只好把你放進狗籠,這樣你才不會小便在自己身上,可是永遠不干寂寞的你,一直在叫,非常不喜歡在籠子裡,我覺得我好心疼。

隔天了,7/24你的情況一樣,發現你似乎水也沒喝、飼料也沒吃,我買了冰,打算在陽台上讓你曬曬太陽,吃吃冰,你以前最愛這個樣子了也,結果你也都不吃,並且開始在喘,真的是嚇死我了啦,帶你回房間陪你睡午覺,我跟你一起躺在冰涼的地板上,你的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我,這是你第一次可以跟我兩個人互看那麼久,然後視線不會移開,我也趁這時好好的看著你,不然以前你一下子就會不好意思,把眼神移開。突然想幫你拍這樣子的一張照,可惜相機沒電,氣死了啦。我稍微地動了一下,發現你的眼珠子也隨著我的移動在動,呵呵,你真的是在看著我也。晚上讓你睡回籠子,果然,你又不習慣了,又在叫了。

7/25我上班都沒心情了,一直想著你,想著你會不會突然好起來,有沒有在吃東西,下班後衝回家,結果你沒有好起來,什麼東西也沒吃,我好心疼,好想一直陪在你身邊,我把我的健身器材帶上去頂樓玩,把你從籠子裡抱出來,讓你可以看到我在幹麻,我沒在幹麻,我在練肌肉,哈哈。做一做然後跟你講講話、做一做休息摸摸你,我嚇到了,因為你被我摸的時候嚇了一跳,所以這代表,你看不到我了,哈利你真的看不到我了嗎?所以昨天跟我睡午覺的時候,把握住最後看得到的時間,一直地看著我。而且你的小便開始失禁,5分鐘流一下、10分鐘後又流一大下。

我又要來後悔了,我真的很愛後悔,我後悔我在你最壯年的時候,在外面讀了6年的書,又不常回家,我覺得我沒有把握到這些時間,真的早知道,早知道,早知道我就稍微認真一點唸個清交,就可以天天陪你了,會很難嗎,我覺得我可以的,我稍微認真一下就可以了,嗯,不錯,我還是不失那個臭屁自大狂的我,我還是很有希望,所以你也要稍微加油一下好嗎?哈利。

接著你整個晚上在那邊叫,可能是不喜歡在狗籠裡,又或者是身體那裡不舒服,我覺得我不能代替你承受這些痛苦,我也很難過,不過我希望你叫,因為讓我知道,你還活著,隔壁鄰居就暫時抱歉啦,7/26早上一起來,發現你也還是沒有吃下任何東西、喝下任何的水,前腳也沒力了,四肢都無力只能攤在那邊,我覺得不行了,趕快抱你出來。發現你連抬頭的力氣都沒有了,我下去泡牛奶,你不喝,我只好用灌的,抱著你、扶著你的頭,從嘴巴縫隙餵你喝牛奶,我覺得你的嘴巴不臭了,真的,因為我被你還會做吞嚥的動作給感動到快哭了,根本沒心思去管你的嘴巴臭不臭,事後發現臭死了我。覺得好像班傑明的奇幻旅程,17歲半的你,在狗的世界裡快走到盡頭了,我覺得你又變回一隻小狗去了,我希望無時無刻陪在你身邊,像早上那個樣子餵你喝牛奶,我還想再一直抱著你喔。好期待今天晚上回去,我要把一些飼料弄碎加到牛奶去,再餵你,因為我相信你,你鼻子還是濕的,你很健康;你被關在籠子裡,還是會不干寂寞的一直叫,所以你還是有體力的,你還可以活很久,老當益壯,我會一直陪你到最後。

沒有留言: